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龙雪山的博客

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、凝聚力、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,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有三重境界:年轻时看远,中年时看透,年老时看淡!  

2016-02-25 20:34:26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人生有三重境界:年轻时看远,中年时看透,年老时看淡! - 玉龙雪山 - 玉龙雪山的博客
 

年轻时看远,中年时看透,年老时看淡!看远:才能揽物于胸,只看眼前美景,难见山外之山;看透:天下熙熙,皆为名来,天下攘攘,皆为利往;看淡:不是不求进取,也不是无所作为,更不是没有追求,而是平和与宁静,坦然和安祥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离尘嚣远一点,离自然近一点,淡泊就在其中。世界是那样明朗,又是那样幽玄。人生之路既长又短。从某种意义说,成长的过程很长,自毁的过程很短。走一程,不妨回头看一看,对方方面面都是一个交待。

人生有三重境界:年轻时看远,中年时看透,年老时看淡! - 玉龙雪山 - 玉龙雪山的博客
 

人生在世,总有些空城旧事,年华未央;总有些季节,一季花凉,满地忧伤。给自己一份坚强,擦干眼泪;给自己一份自信,不卑不亢;给自己一份洒脱,悠然前行。许多人,许多事,过去了,就让它成为风景。生活的阡陌中,不必让自己背负太多,淡淡听风,才会走的更轻松。这世界上有许多事,并没你想象的那么好,也没你想象的那么糟。学会瞭望,给自己一份坚定;学会回眸,拂去浮躁。风雨中,把头抬起;辉煌中,把心放低。没有失败,便体会不到成功;没有摔倒,便成就不了辉煌。

不要为眼前小利斤斤计较,不要为眼前小事而牵绊了心情!世事纷繁,人生如棋。识棋理、懂布局,下棋方可占据主动、获得胜机;知进退、明得失,人生才能从容自如、走向成功。一个人要走好人生、成就辉煌,既需要热情,也离不开智慧。善于看远、看透、看淡,保持积极向上、健康和谐的心态,对于抓住机遇、应对挑战,实现个人价值,创造幸福生活,非常重要。

人生有三重境界:年轻时看远,中年时看透,年老时看淡! - 玉龙雪山 - 玉龙雪山的博客
  

看远,就是着眼未来、坚定信念,确立远大奋斗目标。理想信念是引导人们奋然前行的强大动力,远大目标是成就辉煌人生的重要前提。俗话说,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。人的一生,没有理想信念和明确目标,就很容易浑浑噩噩、一事无成。看远,就要存高远之志,立远大目标。一个人如果目光短浅,把自己局限在狭小的范围之中,就看不到远处的风景。

人生之旅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,有顺境也有逆境,有鲜花也有荆棘。一个人如果过于看重眼前,拘泥于一时一事的得失,就可能失去拥抱未来的机会。看远,就要打开视野、面向未来,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。当然,理想和目标的选择,既要符合时代潮流,又要切合个人实际;理想和目标确立之后,更要脚踏实地为之奋斗!

看透,就要透过现象看本质,不为表象所迷惑,不被假象所蒙蔽。人生一般不过百年,需要得到物质满足,更应当追求精神富有,这样才能赋予生命以价值和意义。如果满脑子都是权力、金钱、美色,不惜为之忙于算计、疲于奔命,甚至利令智昏、铤而走险,最终必将误入歧途、亵渎生命。看透,才能不为物所役、不为欲所累,懂得“君子忧道不忧贫”、“不义而富且贵,于我如浮云”的道理,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、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。看透,才能把握人生航船的正确方向,排出生命过程本末轻重的优先顺序,进而产生伟大的行动,真正领略生命高处的绚丽 。

 
人生有三重境界:年轻时看远,中年时看透,年老时看淡! - 玉龙雪山 - 玉龙雪山的博客
 

看淡,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诱惑,因此有太多的欲望,更有太多欲望满足不了的痛苦。一个人要以清醒的心智和从容的步履走过岁月,他的精神中便不能缺少淡泊。否则,他不是活得太忧郁,就是活得太无聊。看淡不是不求进取,不是无所作为,不是没有追求,而是平和与宁静,坦然和安祥。 看淡,不是不讲物质利益,而是摆脱虚名浮利的羁绊,抵御灯红酒绿的诱惑,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,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。看淡,不是不求进取,而是把扛在肩上的包袱卸几件,调适身心,积蓄力量,以更好地投入火热的实践中、多彩的生活中。

张汉新597778088

离尘嚣远一点,离自然近一点,淡泊就在其中。凡事超然物外,凡事看淡,这是大智慧。可以将功名利禄置身度外,将世间的所有看淡,人生经过沉淀和历练之后,或许才能到达这一境界。看淡,或金钱,或名利,都抛之度外。这是何等气度,何等境界。人生短短数十载,在历史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。所以,人生的真谛应最终归结于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幸福的归属感上。这样才能生于物而又超然物外。

当你能够忘记你的过去,看重你的现在,乐观你的未来时,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。当你明白成功不会显赫你,失败不会击垮你,平淡不会淹没你时,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。当你修炼到足以包容所有生活之不快,专注于自身的责任而不是利益时,你就站在了精神的最高处。少年时看远,有梦想,有追求。中年时,经历了酸甜苦辣后,更有了看透的智慧。老年时,饱经风霜,看淡了一切。所以,人生有三重境界:年轻时看远,中年时看透,年老时看淡!

张汉新597778088
张汉新597778088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