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龙雪山的博客

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、凝聚力、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,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音画(再度重逢)演义人生感悟【徜徉清风,抒就禅意人生】  

2016-04-18 19:26:42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徜徉清风,抒就禅意人生传奇 - 夏日晚风 - 夏日晚风的博客

 

徜徉清风,抒就禅意人生


   世上,很多人感叹,人生多风雨,道路总崎岖。面对生活,他们,常常低首蹙眉,郁郁寡欢。其实,人活着就是一种修行,只要披一肩清幽,沐一身阳光,携一缕淡墨诗意,便能一路踏歌,悠然而行。

  虽说人生有意外、有风浪、有险阻,但,世上道路不止一条,希望不止一个。也许,越过风浪,就能一往无前,和风弄弦,轻奏高山流水;也许,战胜险阻,就能一路悠然,轻歌曼舞,尽享丝竹雅韵。 

徜徉清风,抒就禅意人生传奇 - 夏日晚风 - 夏日晚风的博客
  
   我们,要学会理解红尘的多变幻,懂得一路淡定从容;我们,要学会原谅生命的不完美,珍惜、善待生命的每一天。人生看似绵长,其实匆匆,如果我们能做到任身边红尘喧嚣,心中常是云水禅心,那么,山一程,水一程,这一路走来,我们定能带着清欢,笑观花开花落,静观云舒云卷,默默欢喜。
 
  天空难免有阴雨,尘世难免有沉浮,人生难免有失败,生命难免有不幸,淡淡出尘,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。谁都知道,阳光总在风雨后,走过,皆风景;走过,即收获。当我们能把前尘过往化为云淡风轻,把苦难沧桑化为领悟懂得时,相信我们定能感受到风清月朗,坦然面对一切,以宁静淡泊之心写出人间闲适之趣了。

徜徉清风,抒就禅意人生传奇 - 夏日晚风 - 夏日晚风的博客
 
 
   浮生如梦,芳菲几许?轻轻抖落尘埃,把不快留给岁月,把简单留给己,在安之若素里,寻一处幽境,让身处禅林,吟一帘春风雅意,谱一曲袅音绕尘,怀一份淡墨诗意,心中方能开出最美的莲花。红尘,惟有一念心静,方能直通彼岸。 

  任风云变,心自如连,只要心中有阳光,处处都能有明媚;只要心装四月天,到哪都能见春暖花开。纵然在满目枯草的季节,只要放松自己,以一份素简之心,浅笑向前,便可享受岁月如歌的灵动,苍茫里也能觅得美丽的风景线。 

徜徉清风,抒就禅意人生传奇 - 夏日晚风 - 夏日晚风的博客
 
 
  “世事我曾努力,成败不必在我”,无论人生怎样起起落落,请不要总是愁眉苦脸,兀自哀叹。好好前行吧!走自己的道,看自己的景,唱自己的歌,描自己的画,若心有大爱,心存感恩,心怀希望,春天必定与我们同行。

    晚风编語:点亮星空中记忆中的往事,泼洒在文章的字里行间,在走远的光阴里若隐若现。朝花向晚,不能掌控世间风雨,只能看一场美丽的花落消亡 ,未干的墨迹里,心音潺潺,乘扁舟泛起波澜,无意触碰,却在心底时隐时现。灵魂饱满丰盈,酿造幸福的眷恋,在文字里抚琴,奏响生命的乐章。燃一柱檀香,熬一粥流年未央,书一页岁月静好,季节感激你虔诚的凝眸,那条定格的纱巾再次飞扬。

徜徉清风,抒就禅意人生传奇 - 夏日晚风 - 夏日晚风的博客
 
徜徉清风,抒就禅意人生传奇 - 夏日晚风 - 夏日晚风的博客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